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陕西省作家协会“礼赞二十大 抒写新时代山乡巨变”采风团来石调研

时间:2023-03-21 09:0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18日,陕西省作协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带领省作家协会采风团到石泉县开展“礼赞二十大 抒写新时代山乡巨变”采风调研活动。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书记陈莲,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先后陪同调研。

采风团先后来到云雾山、本草溪谷、饶峰镇胜利村、石泉经开区、汉江石泉古城、池河金蚕小镇、后柳水乡、雁山瀑布、中坝作坊小镇等地,深入乡村一线,实地了解石泉历史文化和民俗民风,考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情况,感受乡村振兴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丰硕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石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秦巴山水·石泉十美”旅游形象品牌和“鬼谷子故里·智慧之乡”“丝路之源·金蚕之乡”文化品牌闻名遐迩,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明显,乡村振兴特色亮点突出,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创作精品力作,抒写新时代城乡变化,激励干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文学力量。

活动期间,省作家协会还在石泉杨柳秦巴风情园举办文学创作培训会。由省作协副主席方英文和朱鸿老师辅导授课,从作家如何创作、如何实现从生活日常到文学创作的提炼升华等方面深入讲解,并结合自身文学创作感悟和收获,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现场还与当地作家开展互动联谊和创作交流。

据悉,此次省作协采风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引领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践行“国之大者”,深入乡村一线,实地了解基层乡村振兴生动实践,切实感受我省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抒写新时代山乡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