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十团服务百村示范千人下乡”活动启动

时间:2023-03-23 08:36作者:王琪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苏,科技助力正当时。3月21日,石泉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十团服务百村示范千人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泉县春潮广场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庆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向成城、县政府副县长董涌波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向成城和董涌波分别为2021年度县级专家工作站授牌;对县疾控中心等13个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及许兵等2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还举行了科普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科普咨询、医疗义诊、科普展品展示、科学体验等多项活动。随后,周庆堂及向成城为石泉县科技馆揭牌并参观。

向成城指出,科学普及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活动重点,聚焦巩固国家科普示范县创建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主动发挥优势,瞄准科普对象,创新活动形式,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做实技术服务,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指导、技术推广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推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四要抓好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五要广泛宣传,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实用技术,积极营造科普科技工作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十团服务百村示范千人下乡”活动将聚焦“科普向未来,迈向新征程”这一主题,从即日起持续两个月。活动期间,将针对农民、青少年、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着力在广大农村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农业技术,积极营造爱科技、懂科技、用科技的浓厚氛围,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助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好石泉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