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税务:推动志愿服务与税务工作相融合

时间:2023-03-10 08:45作者:佚名源自:群众新闻

“个税汇算先锋辅导项目已经发布,现招募28名志愿者,9点准时出发去重点企业辅导。”3月1日一大早,石泉县税务局秦税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雨婷便在志愿服务群里发布信息。没多久,28个名额就已报名满员。

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近年来,石泉县税务局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着力打造纳税服务特色品牌,扎实开展“学雷锋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行动,除了在办税窗口常态化开展办税引导、疑难解答等志愿服务活动,还推出“税费服务不打烊”“午间服务不断档”“学党史、办实事、办不成、请找我”等19项特色服务举措,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雷锋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握住了这个有力抓手,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才能不断提升涉税事项办理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石泉县税务局负责人王海强说。

到学校、进社区,举办纳税人学堂,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石泉县税务局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织无偿献血,参加“扶贫一日捐”“抗击疫情捐款”“送温暖、献爱心”等捐助活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培育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60余个,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21451小时。

“今年春节游客激增,由于未事先做好准备,急需再办理5万份企业冠名发票的审批。”石泉县空谷幽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遇到难题,来找石泉县税务局“学雷锋活动流动示范岗”的张玲。

了解情况并核实企业资料后,张玲立刻发起申请流程并与县税务局相关部门联系,提请上级部门尽快完成审批,第二天便将审批完成的消息告知企业。

“税务干部忙前忙后帮办代办,让我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该公司总经理滕锋说。

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宗权有同样的感受。该公司是陕西省唯一一家集基地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黄花菜产业化出口创汇企业,眼看着种植季要到了,公司资金周转却遇到了问题。

石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他,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该公司可以继续享受减税降费优惠,于是工作人员及时帮他办理了有关手续。“从去年到现在,税务部门已为我们退回了138万多元的出口退税。”蒋宗权说,“现在刚好在种植季,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同样活跃着税务人学雷锋的身影。石泉县税务局学雷锋活动党员先锋突击队结对帮扶了57户群众,不但帮扶引导他们发展特色产业,还想办法、拓渠道认购帮销农产品,全心全意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石泉县后柳镇长兴村木子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梅可海说:“正当我们发愁李子没有销路时,是咱税务干部一次性购买了1000多斤果子,解决了我的难题。”

“我们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具体到行动中去,形成一种道德风尚、行动自觉,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代代传承。”县税务局干部、石泉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桦说。

近年来,石泉县税务局选树各类先进典型60余人,先后获全国税务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示范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人民满意基层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雷锋精神在这里璀璨绽放、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