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饶峰镇:擦亮美好饶峰 共享美好生活

时间:2023-01-31 16:21作者:冯 宁源自:饶峰镇

新年新气象,为使全体镇村干部收假收心,更快、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1月29日,饶峰镇组织开展“擦亮美好饶峰  共享美好生活”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镇村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员、饶峰派出所、饶峰法庭、饶峰市场监管所等驻镇单位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由科级领导带队分为3个片区,用时半天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活动开始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军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干部要有“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韧劲,思想认识再提升,担当作为再强化,责任落实再到位,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靓丽名片,为营造饶峰镇美好形象增光添彩。

精心部署有方案。饶峰镇始终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整”与“治”有机结合,高标准、严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行动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聚焦突出问题,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从“净起来”到“亮起来”,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整治水平。

广泛动员齐参与。以建设“五美饶峰”为抓手,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大喇叭等方式,持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同时各村充分发动党员、人大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地进行交流,使人人都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把“干部干、群众看”转变为“干群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让人居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热潮。

分组行动见实效。“大家加把劲,仔细打扫干净,不要遗留下任何卫生死角……”整治行动中,通过分组的形式将责任片区再细化,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大家撸起袖子,拿起工具,积极参与行动,对安置点、集镇街道、农贸市场、各村级道路等进行集中清扫,拆除乱搭乱建,提升集镇整体风貌,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为全镇换新颜,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一条条道路、一个个公共场所变得干净整洁。饶峰镇全体镇村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员、各驻镇单位干部在共同协作中,找回工作状态,实现收心效果。

新的一年,饶峰镇将优化作风、铆足干劲,抓好各项工作,干出成效,突出亮点,抓出特色,全镇上下“一盘棋”,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为饶峰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夯实基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美好石泉”贡献饶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