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第八届春节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旅游商贸促消费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3-01-14 08:47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1月1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主持召开第八届春节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旅游商贸促消费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3日全市春节期间文旅促消费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主办部门及部分镇文旅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参会单位围绕如何办好春节文旅系列活动依次进行了发言。

鲁延谋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生产生活秩序逐步回归正常的一年。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春节文旅活动的重要性,要紧扣“共建美好石泉、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办好系列活动,让全县人民感受浓厚的年俗文化和社会文明新风,进一步凝聚振奋干群精神,激发发展动能,全面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鲁延谋强调,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系列文旅活动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注重融合,统筹联动。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共同把春节期间文旅活动、经贸促销活动组织好、协调好、开展好,让城乡居民共享活动成果,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要以群众和社团为主体,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创造性,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要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消费多样化、个性化和品质化需求,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要强化安全,守好底线。落实好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开展年前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春节期间巡查劝导及旅游投诉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石泉好形象。要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相关部署,确保组织有力、响应及时、行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