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84 发布日期: 2022-12-14 14:43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2022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两河九年制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两河九年制学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2022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两河九年制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14位党员教师一起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悲痛历史和中国人民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默哀、庄严宣誓和向烈士进献挽联的形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以此引导党员教师们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把一腔热血献给新时代的教育事业。 

召开主题班会。在九年级的线下和其他年级线上的主题班会上,各中队辅导员推送主题微视频,让学生观看了《人类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了解了日本侵略者在1937年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致敬,痛定思痛后,纷纷表示要知耻后勇、发愤图强,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师生们原文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做笔记、谈感悟的方式,在班级群和教研组群内讨论交流,师生们细致地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校内外营造了浓郁的革命传统教育氛围。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少年儿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