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88 发布日期: 2022-12-19 10:2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近日,迎丰九年制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入户家访帮扶工作,通过带去“六个一”,向广大学生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迎丰九年制学校:入户家访“六个一” 教育帮扶暖民心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三联三问三查三促”行动,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近日,迎丰九年制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入户家访帮扶工作,通过带去“六个一”,向广大学生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本次入户家访,是该校本学期组织的第三轮全员大家访活动,学校教师与帮扶学生家长“谈一次心、宣传一次政策、算一次账、征集一次诉求、开展一次教育、送一次学”等六个一暖心慰问,密切关注回应家长诉求,夯实教育帮扶和为民服务责任,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中,教师每到一户都会与帮扶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最近生活状况、今年收成,了解孩子是否有辍学思想倾向;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资助标准;帮他们算一算孩子每年享受教育资助的账目、金额;向他们分享、推荐教育方法,了解他们对教育的诉求,征集对科任教师、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及学生进行一次教育,向他们讲解冬季家庭用火用电、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电信诈骗、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引导他们不断增强“严格落实个人就是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与以往相比,此次家访增加了“送一次学”内容。入户教师用群众易接受的语言,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老百姓心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带到田间地头,走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每学期2至3次入户家访已成为该校常规教育帮扶活动,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深化作风建设“三联三问三查三促”行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作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贡献迎九教育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