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深化作风建设 促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3 17:30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城关镇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创新“453”工作法,推动干部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将干部作风转变为争创城关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点,以领导班子带头、班子成员示范、机关支部率先,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覆盖”。同步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走村入户宣讲新政策、新理念,掀起一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落地生根。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在重点项目中全面实行“驻点帮”机制。针对当前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干部的驻点帮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产生的用地协调、水电配套、矛盾调解等难题,破解当前重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形成狠抓项目落实、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氛围。同时在“城关微视窗”公众平台,刊登重点工作系列工作动态,展示干部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以严实工作作风为重点工作快速有效推进保驾护航。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聚焦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技能能力”提升。通过“书记讲堂”、“周三课堂”增长干部能力素质,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用好省委“三项”机制,鼓励能为敢为善为的年轻干部到巩固衔接、平安建设一线中去,将“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头雁工作室”作用、做好新老干部“传帮带”,快速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水平,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进一步落实干部“关心关爱”机制,严明法纪“红线”、“底线”,切实解决干部内生动力不足、纪律规矩缺失、工作质量不优的作风问题,以组织人才保障进一步夯实城关高质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