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行动:“三强化”推进排污许可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13 17:32作者:陈炜华源自: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为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县生态环境分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生态环保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突出问题解决、干部作风转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主动创新、大胆进取,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措施,推动排污许可提质增效。

强化企业帮扶。常态化帮扶指导辖区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延续、变更等工作。始终坚持精准纾困的原则,主动到需办理排污许可证企业了解具体情况,指导企业健全环境保护设施,规范填报相关资料,做好审批部门与排污单位之间的桥梁作用,及时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延续、整改、变更及注销等工作。

强化法律宣传。注重对排污单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排污许可技术规范培训宣传力度。主动联系企业现场解释排污许可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如何做好证后排污许可许可执行报告填报、自行监测等内容,强化排污单位排污许可理论知识学习。

强化证后管理。针对该县持证单位,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工作,通过打电话、微信沟通、现场指导等方式,指导辖区内持证单位及时进行自行监测,在规定时限前完成排污许可执行报告上传提交工作。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逐步推进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进一步完善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管理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