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75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00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最是书香能致远,诵读之乐乐无穷。为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和习惯,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11月25日,池河小学组织开展了“金蚕梦想·读书美”校园读书节整班诵读大赛活动。

池河小学:书香伴成长 共读润心灵

最是书香能致远,诵读之乐乐无穷。为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和习惯,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11月25日,池河小学组织开展了“金蚕梦想·读书美”校园读书节整班诵读大赛活动。

本次诵读活动涵盖了古诗词串烧、红色经典以及家乡颂歌等方面内容,25个班学生依次上台展示,他们那铿锵有力的气势,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出新时代少年乐观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党是太阳,我是花》《延安,我把你追寻》等节目抒发了孩子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石泉赋》《鎏金铜蚕》等内容表达了同学们对家乡由衷的赞美。同学们用朗诵传递激情,用声音传递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将一篇篇经典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从诵读内容、情感表达、声音动作等方面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据了解,在本次比赛准备期间,该校语文组教师就本次整班朗读比赛活动多次进行教研,各学段教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精选诵读文章,细化各阶段任务内容,有计划、有目的指导学生开展班级读书活动。

朗朗读书声,声声润童心。该校通过定期举办诵读活动,让学生养成爱好读书、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书海中受到文化熏陶,在阅读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共读中享诵读之乐,并在心中厚植爱国爱家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