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74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5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在书香的润泽中汲取营养。11月以来,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家校共阅读、书香伴童年”的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

两河九年制学校:家校共阅读 书香伴童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在书香的润泽中汲取营养。11月以来,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家校共阅读、书香伴童年”的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

聚焦镜头,亲子共读一本书

爱读书的家庭能影响爱读书的学生。一、二、三年级开展了“亲子共读”,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在家里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班级发起“最美阅读瞬间”微拍活动,鼓励家长在生活和学习中寻找美的踪影,展示阅读过程,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与经典为友,寻找好书好友

在活动中读书,在读书中成长。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伴随着很多人的童年生活。四、五、六年级开展了“与经典为友”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用画笔描摹自己喜欢的书中人物、动手制作书签、故事人物名片、和好友分享阅读体会,在交流互动中锻炼能力,启迪智慧。

和诗以歌,咏叹最美经典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清廉学校建设,小学高年级和初中部开展了“全民共阅读、书香满校园”经典诵读活动。以读、唱、诵、讲、写、演等形式缅怀红色岁月、礼赞革命年代、颂唱民族伟大复兴。在展示中,同学们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整齐有力的动作深情演绎,让一篇篇经典走进了听众的内心,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自信和喜爱。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读书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师生们的文化自信,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陶冶了健康的人文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