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三个狠抓”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22-11-15 18:04作者:李 娟源自:县统计局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统计局党组聚焦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

狠抓组织领导,确保“方向不偏”。我局党组成立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小组抓总、专人推进”模式。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安排,落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纵向深入。

狠抓谋划部署,确保“任务不虚”。结合实际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下发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清单》以及《作风建设学习制度》,对工作、学习任务再明确、再细化,确保专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同时,将专项行动与统计工作、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频共振,同步推进。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措施不空”。一方面,对照“六个专项整治”,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共收集整理我单位存在的六项问题,按照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干部通过领导评、互相评的方式,对每名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建立干部个人问题整改台账,由分管领导督促抓好个人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