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创新“453”工作法以作风建设助推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2-11-16 15:12作者:李 铁源自:城关镇

今年以来,城关镇围绕工作重点,创新“453”工作法,以马不离鞍的定力、缰不松手的韧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以“四个事不过夜”的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一是督考报告情况不过夜。在迎接各级督查考核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收集,及时报告,即交即办。二是疑似问题核查不过夜。各村社区要按照程序规范,加班加点,对疑似问题要召开集体会议,主动研判,走村入户积极核查情况,确保情况清、底子明。三是问题整改不过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聚焦问题整改全过程,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问题整改。四是问题销号不过夜。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要求,对整改验收的问题及时销号,避免重复办理,影响工作效率。

以“五个一律”的规矩意识提供作风保障。一是包片领导每天一律到1至2个村指导开展工作,并做好分管领域迎检工作。二是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一律吃住在村。三是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慰问活动提升满意率等方面工作,交友帮扶即包户干部一周一律到村开展工作不少于3次。四是各站办所主要负责人,不按镇衔接办及时提供数据、资料的一律免职。五是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不团结、内耗的,一律免去支部书记职务。通过“五个一律”,拧紧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之弦,助推各项工作任务抓得更紧更实,把各项工作做得又好又快,确保巩固衔接督考考出成效、亮出实绩。

以“三个严肃问责”的工作态度倒逼责任落实。一是凡工作中出现马虎大意、群众满意率低等不严不实情况的,必须严肃问责;二是凡是干扰考核检查组开展工作的,必须严肃问责;三是凡考核检查中出现硬件问题(如危房住人、卫生厕所整改不到位、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信访矛盾调解不到位等)的,必须严肃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狠刹“不严”“不实”“不为”之风。建立专项督查、专项治理、专项整治长效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筑牢领导干部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