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了这些事项

时间:2022-11-12 12:29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0日晚,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情况和赵一德省长来石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巩固衔接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核心要义,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努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实功、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立足县域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推进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巩固衔接、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两进一优”和“五个确保”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赵一德省长来石调研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壮大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扎实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融合、富民惠民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了《2022年县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