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11-13 14:0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2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后,石泉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对当前巩固衔接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主持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财政衔接资金绩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县巩固衔接“短板薄弱”入户核查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

梁鸿强调,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赵一德省长来石调研乡村振兴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治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重返优秀行列。

梁鸿要求,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面备战备考。要精细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对照考核评估方案,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和住房安全等重点,逐项梳理,对标补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要狠抓问题整改,全力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中央和省市督导、暗访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强化驻村帮扶,及时查漏补缺、查弱补强,彻底扫除“盲区死角”,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克服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坚决摒弃自满心态和惯性思维,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展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梁鸿强调,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确保夺优争先。要压实责任强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基层一线,分析研判形势、协调解决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学习促提升,持续开展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加强汇报衔接,确保定量工作争先进、定性工作出经验;要严明纪律强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跟踪督导和结果运用,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倒逼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兜底保障、安全稳定及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