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12 12:2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

梁鸿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市内已发生多起省外输入疫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梁鸿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梁鸿要求,务必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外防输入各环节之中。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现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人文、有效”落实。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疫情输入风险阻击在卡口之外、管控在闭环之中;要深入细致做好在外返乡人员的政策宣传,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提前报备和配合落实管控措施,把“外防输入”关口前移;要切实管控好风险人员、风险行业、风险场所,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打好外防输入阵地战;各镇、村(社区)要深入细致全面开展来返石人员排查工作,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管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坚决防止疫情防外溢蔓延。

梁鸿强调,要切实把督导和能力提升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五专班”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结合国务院出台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加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准确掌握和落实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精准科学防控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