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nyncj-GK-2022-0070 发布日期: 2022-11-02 17:14
来源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内容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确保改厕资料规范、账实相符、所有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到位,决定集中精力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确保改厕资料规范、账实相符、所有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到位,决定集中精力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月11日。

二、督查内容

1.各镇村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是否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

2.各镇村是否建立户厕问题摸排台账,镇级台账同村级台账是否一致。

3.村级户厕问题摸排账实是否相符,是否有漏报、错报、信息错误现象。

4.问题厕所是否建立整改台账,是否制定整改措施,有无群众反映农村厕所革命相关问题投诉。

三、督查人员

按照石泉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成立产业帮扶及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联片包镇工作组的通知》(石农发〔2022〕92号)文件执行。

四、督查要求

1.各镇要高度重视再次开展“回头看”,11月5日前将核实后的改厕台账报农业农村局,督查组将以各镇核实后的台账为准进行抽查。

2.各督查组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每镇抽查不少于两个村,每村抽查户数不少于全村卫生厕所户数的30%,并认真填写石泉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村级抽查表。

3.督查结束各组要形成督查报告,客观真实反映各镇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4.督查结果运用。本次督查结果以送阅件形式送县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问题特别严重的移交县狠抓落实办。

附件:石泉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村级抽查表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