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学用结合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成效

时间:2022-11-04 15:50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今年以来,城关镇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技能能力”提升,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面推进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

学习培训增长干部能力素质。在全镇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充分运用“书记讲堂”、“周三课堂”,邀请县纪委、县委党校经验丰富讲师,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抓实“线上+线下”自学平台,用好学习强国、继续教育、“城关微视窗”微信公众号,抓学习、提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破解干部“能力本领恐慌”难题,全方位巩固提升个人干事创业能力,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锻炼提能促进干部快速成长。把具备优良作风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尺,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青蓝传承、导师护航”、青年干部宣讲、党员干部知识能力测试等,从优秀干部中选拔8名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强、敢担当讲实干的干部到村(社区)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和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发挥引领作用。选拔一批年轻干部派遣到急难险重第一线,磨练意志、锤炼品质,促使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同时将干部作风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内容,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干部追赶超越、不断提升。

严肃法纪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三单”管理制度、“限时办结、一次办结”机制,实行“日必办、周清单、月通报”,对各村(社区)干部工作实绩实行“红黄蓝”三色管理,实行干部满意评分制。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督考问效工作机制,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就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施督办,督促干部将“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去,严肃查处作风漂浮粗暴、工作推进不严不实的问题,严守法纪“红线”、“底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有担当,进一步夯实城关高质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