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两榜五星”转作风 为农服务提效能

时间:2022-11-03 15:22作者:陈 杰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石泉县农业农村局以作风效能建设年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整治,针对干部队伍中“慵懒散慢虚粗”问题,运用“两榜五星”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树立正反面典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两榜五星”转作风。该局围绕县委作风建设系列行动决策部署,聚焦六项整治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六种不良倾向,实施六大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干部队伍作风顽疾,制定“两榜”即红榜和黑榜,红榜中评出服务群众之星、积极进取之星、爱岗敬业之星、新闻宣传之星、无私奉献之星等农业“五星”。黑榜实行末位淘汰制,将每月给单位丢脸抹黑,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对象进行黑榜晾晒,评选为红榜干部优先职称晋升,给予适当奖励,评为黑榜干部当年不予晋升职称,不能作为年度评优人选。从而激励先进,警示后进,在干部队伍中弘扬清风、树立正气,给干部干事创业塑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更好地凝聚干部队伍工作合力。

为农服务提效能。该局全系统干部以“扎根‘三农’、服务‘三农’”为座右铭,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强化政策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干部外出技术培训不断学习掌握新技术新要求,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优化服务质量,成立6支技术服务队不断地为农民送技术、送服务,深入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培养成为“一懂两爱”“三农”干部队伍。不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培养自己为农情怀,坚定自己“扎根农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信念,为农民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做好技术保障,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