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优化工作作风 推进“双百”行动见实效

时间:2022-10-31 14:04作者:冯 宁源自:饶峰镇

为扎实推进“双百”行动见实效,饶峰镇以作风建设工作为契机,紧扣“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主线,镇党委、镇政府统筹安排、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组织镇村干部扎实补齐完善村户资料,对照短板弱项逐项查漏补缺,围绕重点任务全面巩固提升,持续推进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强化部署,工作责任再压实。自“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启动以来,饶峰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题培训,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下发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查缺补漏,资料整理再细致。各工作队对标任务清单,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户资料整理完善工作,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员参与,对镇村两级、户内资料逐项核查梳理,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资料填写规范、内容完善、数据准确,坚决做到“上下一致、村户对应、逻辑清晰、账账相符”。

补短强弱,整改成效再提升。紧紧围绕交叉核查反馈问题,分层分类核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压实、政策落实、考核资料规整、风险隐患消除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即整改,镇村组三级联动,全面走村入户,迅速掀起问题短板排查整改热潮,推进“双百”行动走深入实。

强化督查,工作作风再优化。坚持把“双百”行动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共同推进,严肃整改思想意识麻痹大意、工作标准粗糙疏漏、贯彻落实疲劳厌战等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党政主要领导分片包抓,成立县镇为一体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工作队开展情况进行村村过,户户到,项项核,凡是发现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度缓慢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以最严厉的纪律保障倒逼各工作队把“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