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抓好问题查摆 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27 17:08作者:钟 扬源自:县交通局

为认真落实《石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施方案》,县交通局积极响应,扎实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多举措”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作风整治成果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自查、个人剖析等活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问卷调查、谈话访问等形式开展全面个人自查,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出检视,对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做出初步排查;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分析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聚焦个人突出问题,详细剖析问题根源,对个人作风建设做出初步整改计划。

二是开展作风整治互查、互评工作。局属各中心采取意见征求和互查、互纠方式开展作风整治自查工作,深入了解各中心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对标对表检查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前期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看资料、查文件、并对干部个人工作笔记进行审查,就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重视作风整治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摆正作风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采取公示、“三色卡”等方式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强化整治工作作风问题,设置电子大屏公示采取月月通报、季度考评的形式公示全体干部在岗工作情况,在机关营造整治工作作风问题良好氛围,要求机关职工从严整治工作作风,认真执行考勤打卡制度、疫情防控体温登记及对迟到、早退、串岗、工作不负责等工作作风不良行为进行曝光,并对工作不力的干部下发“三色卡”予以考核整改,严肃工作纪律,树立作风建设标杆。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挖掘,全面剖析,对干部职工个人自查、互查发现的工作作风问题进行整改检查,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个人整改进行全面检查通报,肃清不良风气,严惩形式主义,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不断开创交通系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