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三步走”严抓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28 15:28作者:刘潇源自:池河镇

当前,池河镇正处于全力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干部队伍的工作效能和整体素质,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池河镇实行“三步走”多措并举,从强化学习、督查与整改三方面严抓作风建设,以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强化学习,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秉持着作风建设思想为先的理念,池河镇结合具体工作,自9月5日以来,先后召开5次干部大会,部署作风建设工作,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强调作风建设相关要求。10月18日,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培训班(第一期),进一步锤炼年轻干部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强化督查,确保作风建设风清气正。9月16日,池河镇制定下发《池河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实行镇党委清单管理,分管领导强化督办落实,镇纪委、督查办和衔接办三方联动持续督办。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池河镇共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3次,查摆问题10个,其中涉及重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5个,机关效能问题4个,民生领域问题1个,已建立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台账。

强化整改,推动作风建设有效进行。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池河镇通过设立作风建设举报箱、召开作风建设意见征集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台账,驰而不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下一步,池河镇将持之以恒抓牢抓实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