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GK-2022-0106 发布日期: 2022-10-11 10:30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10月10日,“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汉江赛艇首划活动”在陕西石泉县启动。

“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走进石泉

10月10日,“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汉江赛艇首划活动”在陕西石泉县启动。

赛艇穿越活动是由亚洲赛艇联合会荣誉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先生发起,深潜学院组织实施,计划10月底前完成108座运河城市赛艇穿越,旨在倡导零碳健康生活方式、零废弃和水环境保护,践行环保理念,传播大运河文化。

近年来,石泉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山水田园、康养休闲”发展定位,按照“一核引领、四区联动”的空间布局,立足于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践行山水共生、人文互动、城乡融合的发展路径,以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发展。

石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旅游发展定位与“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主旨不谋而合,双方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生态环保,倡导运动健康生活,依托石泉山水资源,发展赛艇、漂流、攀岩、骑行等运动项目,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生态旅游康养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