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三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2-10-07 14:14作者:陈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林业局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在林业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持续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组中心组、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召开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通报林业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以涉案人员为反面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观看《欲》《悔不当初》《初心》等警示教育片,领导班子开展廉洁谈话8次,要求干部职工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警、自醒、自重、自觉防范“四风”隐形变异。

持续问题排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隐形吃请、变相旅游、顶风违纪等问题深入开展排查,并畅通问题线索反馈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严字当头,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始终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目前向上级移交问题线索2件,查摆问题3个,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专人跟进,确保整改成效。

持续监督检查,绷紧廉洁之弦。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股室各单位对“四风”问题以及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快速高效处置,严肃追责问责。成立作风办,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及时提醒,持续释放一刻不停抓作风的强烈信号,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