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多举措加强社保领域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07 14:19作者:张雷源自: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保险经办系统行风建设,提升经办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以“树优良作风、提服务效率、促业务提升”为目标,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系列暖心贴心服务举措,扎实做好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为石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在“主动”上做文章。主动走访企业,通过调查了解到快递行业风险高,快递员天天在路上奔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概率非常大。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主动和各大快递点进行联系,为“快递小哥”开通应急服务通道,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并组织召开快递行业参保动员会。会上申通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尽快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形成以社会保险为主,商业保险为辅的立体保障体系,这样不仅降低了我们快递企业用工风险,也让员工从心底里感觉工作起来更有保障了”。截至目前我县5家快递企业已全部为员工办理参保缴费。

在“作风”上求实效。加强职业操守,严控基金管理中的风险,对标自查、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把好关、算好账、守好岗。全面规范社保经办流程,严格查找问题隐患,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制定风险防控应对措施,建立疑似风险问题清单和风险自查台账,确保社保经办风险防控落到实处。

在“学习”上下功夫。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社保基金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利用“人社练兵大比武”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认真学习业务和相关党纪条例、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确保在行动上不僭越党纪国法,不碰纪律的“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