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2-10-02 09:43作者:谭琪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于9月28日至29日在县域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消防产品经营单位的证照信息,围绕灭火器、消防水袋、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查看其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生产厂家,经营单位是否履行了进货质量查验义务,是否建立了进销货台账。强制认证的产品如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及避难逃生产品是否具有3C标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现场对灭火器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4批次消防产品,物品封样后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定,检测结果将依法予以公布。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协作,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通过集中检查规范经营者行为,全面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目前,我县的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能较好地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进销货台账。针对少数经营者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同时,执法部门要求经营者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确保在售消防产品起到保安全、除隐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