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石泉县开展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时间:2022-09-28 09:39作者:孔 娟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哨点”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9月27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16家药品经营企业法人及负责人参加。

约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莹莹传达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对药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处置措施。强调要求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在“十一”国庆节假日期间,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药品经营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和落实退热、止咳、感冒、抗病毒、抗菌素等“五类药品”售卖管理规定,查验购药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上传“陕药通”小程序;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按照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参与核酸检测,加强流动人员动态管理。会议强调,药店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坚持不懈严格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上,还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县市场经营主体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