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石泉经开区:抓好节前作风建设 守好生产发展底线

时间:2022-10-02 09:38作者:陈雪源自:石泉经开区

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经开区管委会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多措并举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利用党工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例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安康建设的实施意见》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工作效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实招、见成效。

抓实节前检查,守好安全底线。要求领导干部及相关办公室分组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岗位,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账,下发提醒函、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强整改,时时督催进度,压实责任,抓早抓小隐患问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和信访矛盾的激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和情况报告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职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外出报备、请销假等制度,确保24小时应急联络畅通无误,随时做好各种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准备,节日期间,以“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状态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