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积极开展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

时间:2022-10-02 09:36作者:胡杰源自:县林业局

为全面掌握全县草原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建立覆盖全县、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草原资源监管机制。近期,县林业局根据陕西省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抽查核查处置技术方案(暂行),组织4名专业技术人员形成外业调查组对上级下发我县26个草原核查图斑开展现地核实工作。

据悉,此项工作的开展是以“草原变化图斑数据库”为基础,采取内业核查并结合现地核实验证的方法,形成“草原变化图斑核查数据库”,我局外业调查组克服阴雨路滑、山高坡陡、工作头绪多等困难,采取实地核实、查看资料、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摸清每一个下发核查图斑的土地性质、变化原因、现地状况等调查要素,为下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执法监管提供有力依据。

截至目前,该项工作涉及我县城关、饶峰、喜河、后柳等7个镇,15个行政村的草原图斑,已全面完成外业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