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8 22:59作者:王利 李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石泉县召开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落实省市关于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民爆物品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副县长、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万无一失的目标导向,强化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细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工作实处,确保民爆物品“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消除民爆物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点、隐患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标本兼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三要夯实监管责任,全力确保民爆物品安全生产治理有质效、有实效。县专委会办要牵头抓总、善于统筹推动,紧盯涉爆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滚动排查,严格执法,重拳整治,形成震慑,确保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取得实效。

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镇分管安全生产副镇长、安监办主任、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