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28 22:0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副组长乐荣主持召开石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推进巩固衔接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推进落实巩固衔接工作的特殊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百日提升”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及时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协调推进任务落实;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对标责任清单和工作要点,制定本镇本部门责任清单,全面排查分析研判,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了县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百日提升”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要全面梳理评估本行业政策、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按照“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帮扶等九项提升行动,紧盯反馈问题,找准短板、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交叉检查,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对履职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定通过了《石泉县乡村法治建设提升行动推进方案》《石泉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方案》《石泉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方案》《石泉县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推进方案》等15个专项推进方案。会议强调,要紧盯考评指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方案确定任务的落实,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配合部门要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措施,协同推进,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多渠道增加乡村建设资金投入,加强各类项目资金整合,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要深入宣传乡村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打造乡村建设石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