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慈善协会九九重阳节慰问困难老人活动启动

时间:2022-09-29 07:58作者:陈昕楠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石泉县慈善协会九九重阳节慰问困难老人活动启动。副县长黄冬梅,县慈善协会会长胡吉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石泉县慈善协会向20位困难老人每人发放了200元慰问金,向曾溪镇敬老院捐赠了一台彩色电视机、一台净水器和一台空气净化器。

黄冬梅衷心祝愿全县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晚年幸福,肯定了县慈善协会和县老年协会在关心爱护老年人生活、帮助困难老人安度晚年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希望相关部门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保障、发挥余热创造条件,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公德,形成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老年人要树立好风尚,传承勤俭持家、吃苦耐劳、友爱邻里的优良家风,做促进乡风和谐、帮助青年成长的带头人,争做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模范。

据了解,石泉县慈善协会九九重阳节慰问困难老人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爱心护夕阳”为主题,以帮扶慰问困难老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为重点,从即日起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县慈善协会将按照每人200元标准,对全县185名65周岁以上困难老人进行慰问,同时,各镇慈善工作站、各公益慈善组织还将组织各类有技术专长的慈善志愿者,开展义诊、义演、义务理发、义务照相等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慈善老年大学将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开展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讲座的心灵慰藉及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