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暖民心 办实事 暖心又暖“薪”

时间:2022-09-23 15:16作者:杨洪源自:喜河镇

做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近日,喜河镇把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摆在突出位置,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扎实推进就业促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困难人员摸底,掌握群众就业需求。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掌握脱贫劳动力、低保家庭、长期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切实做到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

组织暖心送岗行动,推送就业培训信息。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公众号、电子屏媒体平台和走访入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推送县人社局各期招工信息、各部门应对疫情就业岗位信息、技能培训信息。大力宣传困难群众自主就业、自主创业的典型事迹,鼓励困难人员积极就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本次活动对全镇脱贫劳动力开展了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推送就业岗位信息14期,提供就业岗位数200余个。目前,全镇脱贫劳动力及三类人员无零就业家庭户,共计转移就业1810人。通过开展困难就业人员帮扶,帮扶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低保家庭等困难就业人员14人实现就业。

扎实落实援助政策,强化重点人群保障。通过前期困难群众摸底,由驻村工作队分类制定援助计划,入户精准提供各类通俗易懂的援助政策,对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对象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的脱贫劳动力实施公益岗安置。目前,解决临时救助1人,安置公益岗7人。

通过系列有效举措,将暖心行动、民生重点任务落实到个人,为无法外出就业的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在农忙之余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真正做到务工农忙两不误,多管齐下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