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2-09-24 10:5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乐荣、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就做好考核评估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鸿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但从当前各级督查检查反馈情况来看,全县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实现“两进一优”和“五个确保”目标。

梁鸿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精力,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精准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推动“工作、责任、政策”有效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按照“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工作要求,紧盯反馈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彻底整改。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交叉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坚持“日必办、周清单、月通报”工作机制,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动态监测和分类帮扶,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统筹抓好产业就业帮扶、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工程管护、健康和兜底保障等措施,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严明工作纪律。从严开展督导检查,以督查倒逼任务推进、责任落实,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履职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气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站办所负责人在镇级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