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开展平安夜间巡逻

时间:2022-09-10 10:28作者:武杰源自:中池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平安办白天见“红袖章”、见警察、晚上见警车警灯的要求,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提升全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近日,中池镇组成夜间巡逻队,全面开展夜间巡逻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夜间巡逻队由镇综治办牵头,成员由派出所干警、村干部、321网格员等组成,统一配备了手电筒、警棍、防爆盾、巡逻车等工具。巡逻队集中在集镇、道路主干道、各村安置点等重点区域增加巡逻频次,对夜间烧烤摊点、人员密集场所着重进行排查,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询问,可疑车辆登记造册,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防盗、防抢、防诈骗等有关方面知识,以及平安巡逻的意义,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支持夜间巡逻工作。

集镇居民纷纷表示;“有了夜间巡逻队,满满的安全感,晚上出门越来越放心了。”夜间巡逻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也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中池镇将结合治安巡逻、安全隐患排查、平安满意度宣传等方面为一体,形成工作机制,常态化抓牢抓实夜间巡逻工作,为全镇社会持续稳定、居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