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31 17:25作者:谭 琪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维护我县道路安全形势平稳,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强化交通运输事前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水平”的原则,对县内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检查。

8月31日,执法人员对陕西国力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的10台罐式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现场采取“核、查、问”相结合,问题整改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查看金属常压罐体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是否有检验报告;是否配备安全管理员;日常维保记录是否齐全;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公司有无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环节。

经查,陕西国力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常压罐体均进行检验,检验合格报告均在检验有效期内。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自觉守法经营,按时申报检验,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市场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