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投集团:石泉县“两山”公司正式成立

时间:2022-09-01 15:37作者:孔令花源自:县发投集团

8月31日,石泉县两山生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这是一个保护开发生态资源、经营发展绿色经济的新型国有企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石泉县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全力拓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使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致力用“两山银行”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之门。为创建“全国‘两山’示范县”,县委、县政府决定组建石泉县两山生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整合全县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统筹开发生态环保、森林康养、休闲旅游、文创民宿等多元产业,通过企业经营和专业开发,实现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的高水平转化,构建循环发展、开创绿色经济新格局。

“两山公司的成立凝聚着县委县政府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承载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资源转化的重要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推动石泉绿色崛起做出积极贡献。”石泉县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负责人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