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石泉县10名师生荣获“2022年安康市校园好网民”称号

时间:2022-08-31 16:33作者:张 磊源自:江南中学

2022年“安康市校园好网民”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石泉县城关一小教师赵启娟等9名教师和江南中学学生杜月琴榜上有名、获得表彰。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市教体局组织,以“奋进新时代,争做安康好网民”为主题,分为县区初选、市级评审、对外公示三个环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聚焦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目标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全市中小学校网络素养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全面提升网络育人质量。

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参与其中,认真组织遴选,收集申报材料,共有10名师生通过层层评审,脱颖而出,获得“安康市校园好网民”称号。根据评选活动安排,下一步,将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进一步宣传安康市校园好网民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向他们学习,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更加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

近年来,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集会宣讲、主题班会、宣传海报、知识竞答等多种途径,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宣传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理念,校正引导青少年沉迷网络等不良用网习惯,培养师生正确用网、健康上网的生活方式。同时,严把信息审批流程,严格管理所属媒体信息编发审核,做到统一发声、上下一致。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筑牢网络安全红线底线,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