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2-08-24 16:25作者:李 哲源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集中力量解决创卫工作的重点和难题,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8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培训会,抽调相关部门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对前期创卫工作进行了小结,梳理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着重讲解了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病媒生物防制基本原则等相关知识。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持续提升城市卫生环境水平。明确要抓整治抓难点,以餐饮店、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为重点,重点检查厨房卫生、餐具清洁、食品存储、市场内环境卫生情况、垃圾分类收集及清运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严格按要求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问题死角。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划分网格区开展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夯实责任、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巩卫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要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形成巩卫工作全民参与大态势,着力提升巩卫工作氛围,为把我县建设得更美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