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路上,文明在心中

时间:2022-08-23 11:16作者:张飞洋源自:县创建办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从小处着眼,微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城市创建文化,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向基层延伸、公共服务产品向基层覆盖、城市现代文明向基层辐射,打通“创文”建设“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市文明、全体文明、全城文明,努力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跃升,迈向城市文明建设新征程。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改变人、塑造人。”创文工作无小事,事关每一个人的健康幸福,一个干净、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需要每个人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去创造和维护。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付诸于行动,要把各种文明行为习惯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理念,充分发挥报纸、主流网站等媒体作用,开设创文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文明行为养成等专项行动,共同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和陈规陋习,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行为习惯。

在这个“创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关注“创文” 进程,宣传、参与“创文”的各项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努力,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落地生根,开出更艳丽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