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建办:石泉县召开国家园林县城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2 15:57作者:陈泉委源自:县创建办

9月1日,石泉县召开国家园林县城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家园林县城”是我县一块重要的“国字号”牌子,是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经过艰苦奋斗而取得的,对石泉的发展起到巨大的品牌效应。因此,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将该项工作作为事关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任务来抓,集中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顺利通过复审。

会议明确,一是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日常工作督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园林县城的重大意义,弘扬园林绿化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公开曝光各种损毁绿地,树木花草的人或事,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爱绿护绿,积极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自觉行动,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服从县创建办统一协调安排,步调一致,合力攻坚,全力解决,真正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三是县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查落实、考核奖惩”职能,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对复审迎验丢分、影响复审通过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上,下发了《石泉县2022年国家园林县城迎接复查工作实施方案》,县住建局负责人部署了国家园林县城复审具体工作,城关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开展了《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各项指标体系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