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多举措开展综治维稳工作

时间:2022-08-14 10:05作者:胡杰源自:县林业局

为切实维护林业系统安定团结,保持全局和谐稳定,近日县林业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确保综治维稳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职责,权责清晰。把综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印发综治目标管理制度,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完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到业务股室、基层林业站、落实到责任人,有力促进了平安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利用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时间,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的学习,传达全县政法综治维稳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立场坚定,并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林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现场宣讲等方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综治维稳工作积极性。

三是强化监管,排查隐患。要求各下属单位、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做好单位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及时关注苗头性、倾向性维稳问题及不稳定因素,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好对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