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扎实做好国有企业危房隐患排除工作

时间:2022-08-10 17:08作者:凌平源自:县财政局

2022年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石泉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县属国有企业全面开展自建危房排查登记工作。发现2018年注资给石泉县空谷幽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石泉县原栲胶厂办公楼墙面混凝土严重风化,部分楼体承重结构出现了开裂、下沉,经第三方安全检测鉴定为D级危房,楼体内尚有原栲胶厂职工居住。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公产危房里住了那么多弱势群体,隐患不除,于心何安?”

险情就是命令。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常务副县长与分管住建、安全的副县长精心统筹、靠前指挥,县公产中心牵头,从相关镇、部门、社区抽调40余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了排危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楼内住户腾退和安置工作。

专班成员专访栲胶厂老人,查阅档案历史资料,摸排住户底数,制定了腾退政策和腾退安置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始终坚持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以妥善安置为主,与投亲靠友、自主搬离相结合,倾注真心真情,化解住户心结,精准把握政策尺度,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经过半个月的大会战,高质量完成了排危安置工作:91间房屋59户及主体附属小卖部全部腾空、59户住户妥善安置,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国有企业自建房排危处置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