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市政府督查组来石开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及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专项督

时间:2022-07-30 09:53作者:叶安平源自:县财政局

7月27日,市政府督查组到石泉对我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及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市财政投资绩效评估中心)主任、市政府督查组组长李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县教体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汇报会议。

督察组通过听取单位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财政云系统对比、相关人员座谈走访等方式,重点督查了县委、县政府研究部署、预算绩效管理机构建设和人员编制、预算绩效制度建立、绩效工作全面实施情况及开展的督查检查等情况。

对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重点督查了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包括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指标建立、工作落实、绩效评估、评价结果应用、问题反馈整改、绩效评价问责、与预算挂钩、培训宣传等情况。

深入各部门各单位,重点督查部门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情况、单位项目自评和部门重点评价开展情况、重大事项的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向人大报送及向社会公开情况。

同时对我县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核实了专项债券资金支付进度、项目建设情况,分析了进度落后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下一步,石泉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条分析研究,建立整改清单,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闭环销号管理,严格整改标准,严把整改时限,严肃整改纪律,确保反馈的问题高质高效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把本次督查工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质量的良好机遇,把务实抓好整改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做好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