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30 08:4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补充耕地项目整改工作及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级督导复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审议了《石泉县河道砂石资源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石泉县“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2021-2025)》,研究了土地征收及其它事项。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防滑“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警觉,丝毫不能马虎,须臾不可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深渊的危机感,抓实抓细防汛防滑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科级领导在岗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各级防汛干部在岗在位、信息畅通、指挥有力。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大岗位开发和援企稳岗力度,充分发挥就业帮扶车间、社区工厂、公益性岗位等作用,加强“人岗对接”精准服务,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稳岗有保障、失业有帮扶、返乡有承接,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补充耕地项目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创建全国文化旅游名县和省级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统揽,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奋力谱写新时代石泉文化和旅游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秦岭之训”,持之以恒抓好秦岭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市重点工作会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下硬茬、出实招,狠抓整改落实;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矿长制,深入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整治,统筹推进“三大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走好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会上,还对会风会纪进行了强调,要求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各类会议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以严肃的会风会纪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助推发展。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449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