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684 发布日期: 2022-07-15 12:44
来源 县医保局
内容概述 为切实加强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力度,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保障辖区群众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辖区内医保定点药店开展了监督检查。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定点药店联合检查

为切实加强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力度,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保障辖区群众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辖区内医保定点药店开展了监督检查。

县医疗保障局重点对定点药店是否摆放销售生活用品、日用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的进销存、大额刷卡登记、省内省外异地刷卡能否开展及是否存在骗取医保资金行为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对药品购进、养护等环节是否规范,处方药销售有无违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明码标价等行为进行了检查。通过联合检查,将有效促进零售药店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定点药店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更好服务参保群众。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结合日常监管机制,不定期的联合市场监管及卫健部门开展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进一步筑牢打击欺诈骗保防线,坚守医保基金安全底线,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更为优质的医保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