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95 发布日期: 2022-06-24 17:40
来源 后柳镇中心小学
内容概述 6月21日,后柳镇中心小学组织80余名学生赴喜河镇开展“雁山瀑布·探索自然奥秘”研学活动,让学生领略家乡发展魅力,激发他们热爱自然,探究自然科学的兴趣。

后柳镇中心小学开展“雁山瀑布·探索自然奥秘”研学活动

6月21日,后柳镇中心小学组织80余名学生赴喜河镇开展“雁山瀑布·探索自然奥秘”研学活动,让学生领略家乡发展魅力,激发他们热爱自然,探究自然科学的兴趣。

查询资料,做准备。研学活动前,该校教师指导学生通过询问、书籍查阅、上网查询等途径,搜集家乡发展历程,动植物科普类资料,更全面的了解家乡变化,从而知家乡,爱家乡。

实地勘察,听讲解。该校师生在导游的带领下,通过听一听、看一看、闻一闻的方式,辨识景区内的各种中草药,了解其特点及功效。既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丰富了师生们的科普知识。

有奖竞答,促成效。在休息间隙,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将自然科普知识融入互动游戏,以效验学,大大激发了学生多查、多看、多思、多实践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该校抓实“三个课堂”建设的一项强有力的举措,让师生们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拓宽了知识视野,提高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深化了学生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