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96 发布日期: 2022-06-24 17:41
来源 后柳镇中心小学
内容概述 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后柳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后柳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防溺水 凝心聚力保安全

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后柳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加大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该校通过拉横幅标语进行日常警示;学生观看防溺水宣传片、写防溺水警示语学习防溺水知识;给家长发放《防溺水至家长的一封信》、钉钉工作群定时推送“防溺水告家长书”宣讲如何防范孩子溺水,实施学生、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确保宣传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

实景演练,学会自救技能。该校邀请石泉县冬泳协会水上救援队到校为全校师生进行一次防溺水实景演练培训。通过讲解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理解溺水的概念以及危险性,提升自保意识。同时还向学生讲解自救技巧,包括如何缓解手脚抽筋、正确报警以及救援方式等,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溺水能力。

落实四项联防,增强防溺水工作实效。一是生生联防。将同村、同组学生成立若干路途小组,学生上下学要求结伴同行,相互提醒、相互监督,避免学生下水游泳。二是师生联防。每周学生离校前进行一次防溺水再教育,节假日值班期间值班教师对学校周边水库进行巡查。三是家校联防。及时与家长签订责任书,明确家长的监管职责。四是校村联防。聘任部分村民为“防溺水安全协管员”,给特殊学生所处行政村去函提醒共同防范和提醒教育;并在危险水域设置危险警示牌,加强防溺水宣传警示和监督举报。

学校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切实提高了学生及家长对溺水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远离危险,与安全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