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94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06
来源 城关一小
内容概述 “这样的考试太好玩了!”来自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抑制不住的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6月23日,城关一小校园内热闹非凡,一、二年级学生“无纸笔”测试活动有序进行,孩子们轻松赴“考”。

城关一小:“无纸笔”测试让学生轻松赴“考”

“这样的考试太好玩了!”来自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抑制不住的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6月23日,城关一小校园内热闹非凡,一、二年级学生“无纸笔”测试活动有序进行,孩子们轻松赴“考”。

为期两天的测试活动,遵循趣味性、自主性、探究性的原则,分为语文小博士、数学小状元、运动小健将、艺术小明星、劳动小能手五个模块。结合孩子年龄特征及学科特点,每个模块又以卡片认读、口算心算、抽签背诵、即兴演唱、整理书包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趣味游戏组成,内容涵盖语文、数学、体育、劳动等学科,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测评活动,根据各关卡的评价标准获得不同级别的星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乐于参与,敢于表达,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学习的快乐,既检测了所学知识又弥补了传统纸笔测试形式单一、具有局限性的不足。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非纸笔测试不是一场简单的、热闹的游戏,而是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在轻松愉快的游学活动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获得成长。

一年来,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结合“五项管理”和“五育并举”要求,积极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在关注学科知识和学科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通过丰富多样的评价方式客观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情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