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93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02
来源 城关中学
内容概述 “通过聆听选手们的演讲,让我对科学家们肃然起敬,他们的伟大成就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献身科学、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6月22日,城关中学在录播教室举办了“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用一个个科学家的传奇故事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

城关中学:以科学精神点亮学生智慧之光

“通过聆听选手们的演讲,让我对科学家们肃然起敬,他们的伟大成就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献身科学、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6月22日,城关中学在录播教室举办了“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用一个个科学家的传奇故事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

本次活动是该校生物教研组组织举办的。经初选,来自该校七年级12个班的1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生动地讲述了在不同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故事。屠呦呦、邓稼先、牛顿、爱迪生、爱因斯坦、达尔文、居里夫人、童第周、孟德尔等一大批科学家们献身科学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经评委们现场打分,十五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前不久,该校数学教研组、历史教研组等多个教研组也相继开展了类似活动。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同时,也坚定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争做时代好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和“从小立志,长大成才”的决心。

近年来,该校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落实中小学“双减”政策和课后服务要求,初步构建了“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全面育人机制,在认真抓好常规课堂教学的同时,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文化素养,塑造健康人格”为主线,各学科组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社团活动和第三课堂综合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